Enovix宣布推出BrakeFlow技术 应对电池短路过热问题

发布时间:2022-03-30
分享到
据报道,新一代3D Silicon™锂离子电池设计制造商Enovix Corporation(Enovix)宣布推出最新BrakeFlow™技术。

据外媒报道,新一代3D Silicon™锂离子电池设计制造商Enovix Corporation(Enovix)宣布推出最新BrakeFlow™技术。该新技术是一种电池内系统,可显著提高耐受性,以应对内部短路热失控问题,同时不会影响高能量密度。

Enovix宣布推出BrakeFlow技术 应对电池短路过热问题

图片来源:Enovix

Enovi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Ashok Lahiri表示:“我们相信,我们的电池架构是几十年来锂离子电池设计最重要的进步之一。我们的架构不仅能够实现100%的活性硅阳极,以显著提高能量密度,而且还使我们能够推出BrakeFlow等技术,从而增加对热失控的出色耐受性。”

在传统“极芯(jellyroll)”锂离子电池架构中,能量密度和安全性无法兼顾。但与之不同,Enovix的3D电池架构结合了多种电池内特性,与传统的缠绕式锂离子电池相比,可提高电气、物理和环境滥用耐受性。除了BrakeFlow,Enovix电池架构还具有以下优势:

  • 由于采用100%活性硅阳极(140mV高锂化电位),因此可在石墨阳极电池上提供更好的锂电镀保护;

  • 由于出色的导热性(与类似的软包电池相比,电池导热率接近5倍),可以减少热点和散热;

  • 采用机械内部约束系统,可为电池提供增强的物理保护,如撞击、挤压和钉刺;

  • 可限制由于内部“钉刺”而导致的阳极、阴极和隔膜的移动,这一点也是传统锂离子电池内部短路的主要原因。

通用汽车和首席商务官Cam Dales表示:“BrakeFlow将锂离子电池设计的安全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提供添加BrakeFlow,我们可以显著限制电池内部短路期间的过热。此外,我们的电池架构具有较高机械稳健性,可允许客户针对恶劣环境条件进行设计,以选择我们的高能量密度软包电池,而非低能量密度的棱柱形电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