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辟蹊径,启示汽车产业的发展新路

——RA上海国际汽车定制改装博览会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李志 文章来源:现场采写 发布时间:2016-08-08
分享到

2016年8月6日,RA上海国际汽车定制改装博览会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中汽国际)、汽车品牌科技研究中心和RA汽车改装行业联盟等主办方代表,以及北京北汽摩有限公司、劳伦士(中国)、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展会主要参展商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展会主办方之一,RA汽车改装行业联盟的秘书长,秦国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与国内很多工业领域一样,中国的汽车行业也面临着产能过剩的问题。“汽车行业的产能过剩主要体现在低端产品、低成本低利润产品的产能远大于需求。无论是汽车前装市场还是售后市场,从业企业都需要对丰富产品的功能内容和丰满产品的文化内涵进行思考。”秦国先生介绍道。

中国的汽车用户年龄日趋年轻化,很多80后乃至90后在汽车用户群体中的占比也越来越大。汽车行业的从业者已经逐渐意识到,这个更年轻的用户群体已经把对汽车的需求从单纯的便捷出行方式扩展为对自身品位和个性的展示平台。这样的需求在过去的几年间催生了汽车售后领域的定制和改装细分市场;而如今,一些整车制造商也已经看到了针对客户需求对产品进行增配和个性化定制的市场潜力。同时,这种趋势也让一些车身附件、内饰部件开发设计公司找到了另一条发展道路。

RA上海国际汽车定制改装博览会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整车定制、改装行业展会,将着力为汽车前装和售后企业展示最新的成品定制车、车辆定制设计新思路、全新的材料以及生产加工设备等。丰富中国汽车设计、制造和售后企业的视野,帮助中国汽车行业从业者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也让一部分国内有潜力的车款走上精品之路。

参会的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展览一部总经理宋长颖女士也在发言中表示,汽车的定制、改装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整车企业也可以通过将常规车型进行特殊版本定制的模式,让自身产品更贴近消费者的需求(网联化、智能化等),提升产品乃至品牌的价值。

RA上海国际汽车定制改装博览会将于2016年10月21~23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收藏
赞一下
0